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只想自己,只有痛苦

有一朋友的愛人突然去世,痛苦萬分,哭得死去活來,家人怎麼勸也沒用,迷迷糊糊就是哭,,我去之後,家人對我說:勸勸她吧,哭得沒完沒了。

我到她跟前都不知道,閉著眼睛哭,邊哭邊說:我怎麼活啊?我怎麼活啊?---------我怎麼活啊?
我拍拍她的肩說:醒醒,醒醒,幾次之後才慢慢睜開眼睛,清醒過來。
我說:我想和你說幾句話,她點點頭。
    
我 說:你先別哭了,你看你孩子大學還沒畢業,你得為她想想啊,另外,你這麼哭,你愛人會怎麼樣?他會放心不下的,即使有好的去處,他也舍不得啊,因為他會牽 掛你們,如果你真的愛他,就讓他安心地去吧,不要讓他有所擔心和牽掛,你只想自己怎麼活,為什麼不想想:你的女兒,你的親人,還有更多關心你的人呢?你的 女兒更需要關心啊。

聽我說的話之後她說:我不哭了,我要讓他安心地走,我還得為我的女兒著想:她還沒有畢業,她更需要我的關心,我不能哭了,我要堅強,我要堅強,,,

我說:這就對了,人不能光想自己怎麼難,只為自己想,就只有苦。想想自己的責任和義務,對自己就是解脫

雖是簡單的經過,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所啟發:這個朋友只想自己怎麼活,沒有想想別人怎麼活。事來就是因緣,是因果成孰了,要坦然面對,冷靜處理,同時不能只想到自己,還要想想更多的人,上想:父母需要盡孝,下想子女需要關心照顧,還有親人的牽掛,等等,,這樣我們才不至於痛苦不堪,不能自拔。
   
只顧自己的利益,就會忽視自己的責任和義務。

這就是:為己想徒增煩惱,為人想才能真正解脫自己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