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人生所追求的修養

別急!慢慢來 

當您面對失敗或頹勢時,千萬別慌了手腳而大發雷霆,試著將注意力放在「就算功敗垂成,至少你學到了」諸如此類的積極想法上,它會很神奇地舒緩緊繃情緒,做出正確的判斷和反應。

承認自己錯了,別人對了 

認真傾聽別人的觀點和意見,並且勇敢地面對錯誤,絕對是EQ指數向上跳躍一大步的指標。

別被輕易收買 

隨時都在面對誘惑的人生,得學會明察秋毫.因為小惠的背後可能要付出極大代價!比較安全的應變是,說些「謝謝你的提議,我會仔細思考。」「這個條件很誘人,值得考慮。」等等好聽話,然後改變話題,讓對方知道您真的需要時間好好思考,此舉將使您重掌控制權,不致於做下以後會讓您後悔莫及的決定。

慎選朋友  

雖然人生中有許多事由不得您,也許您很難量身訂作一個默契十足的好老闆,但是對於該和什麼樣的朋友往來,您有絕對的主導權!睜大眼睛,選擇真正對您知無不言、可以患難與共的朋友吧!在您情緒失控時,他們會先幫您踩剎車。

學習更明快而果斷 

試著用最精煉簡潔的詞句表達您的意見想法,千萬別拉拉雜雜閒扯淡那不僅可能把對方搞瘋,也會惹得自己心煩意亂。

就事論事 

女人常犯的毛病是常常人事不分,一面對批評就直覺以為別人和您過不去,不是想當然爾反應過度,就是暗自啜泣療傷,甚至因此而喪失自信!在這一點上,男人比較能理性就事論事的態度,值得學習。

溝通,再溝通 

別做個遇事就逃的縮頭烏龜,坦誠面對困境,不厭其煩地溝通,雨過天晴時,您一定會有所學習和成長。 

被拒時切忌惱羞成怒 

當您的提議被否決時,先耐住性子聽聽對方的解釋,千萬別動不動就板起臉回敬一句:「那沒什麼好說的了。」要知道當您表現得像隻劍拔弩張的刺蝟時,別人也會毫不留情地以牙還牙。

少自作聰明妄下結論  

譬如當一個您甚有好感的異性婉拒您的邀約時,別一口咬定一定是因為您太胖或臉上的雀斑讓他卻步,天知道除了他真的有事外,還有上百個非常合理而正當的理由,試著別太小題大作。

學著判斷輕重緩急 

生活中要處理的事實在多如牛毛!有些無關緊要的小事,不妨看開些;將心力放在急迫而深具影響力的任務上,要知道通常瑣事最是折煞人,如果不學著捨輕就重,保證心情恐怕永遠像是滾滾沸沸的活火山,等著隨時爆發。

萬全準備 

比如執行一項大計畫前,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,而在距離開始倒數計時的關鍵時分,將全副心神放在活動重點上!如果覺得緊張,試著想像活動十分圓滿地結束!它會讓您稍微鎮定,且較能專注在流程細節上,成功完成任務的機率亦相對提高。

直言您的需求 

如果您期待人們都具備有讀心術,可以準確無誤地得知您的需求,那麼恐怕您得一直生活在失望之中了。

別心浮氣躁 
如果您內心有所抱怨,找個朋友吐吐苦水,然後忘了它!記得高EQ的人是不會把怨懟埋藏在心裡。 

誰是你生命裡最後一班車?

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這樣一班車,最早的一班車和最後一班車,也許最早的那班車並不重要,錯過了還有下一班車,而【最後一班車】,要是錯過了,就永遠都錯過了。

 它包含的人生哲理真的比最早一班車要大得多。

今日,我就錯過了搭這最後一班車。只好轉車,再搭其他路車回去了。但感覺總是彆扭。可能是搭慣了那班車的緣故吧!我突然間感覺無論我搭這路車多長時間,我總是感覺不到我有種回家的感覺。

是的,每路車的感覺都不同,正如經過的路線也不同,看到的風景也不同。於是得到的感覺感受也不同。這路車並是我要搭的車,它不會送我到達我要到的地方,所以,半路,我還是選擇下車走路回去。

我好懷念以前搭開的那班車,但我已經錯過了。錯過就是錯過,車不會再回過頭來等你。

人也一樣。

你要等的人他不一定等你。等你的人,你不一定等他。我感覺到我也把她錯過了。從開始的時候就錯過了。

我錯過了跟她認識的時間,錯過了跟她好好相處相戀的時間,也錯過了要好好照顧她一生一世的時間。

是否每個人都在等屬於自己生命裡最後一班車呢?是否也有人錯過了他(她)生命了最後一班車呢?

有人下了車呢?

今日,有緣我能夠再見她,也說明瞭我們的緣分還沒有盡,還沒有把對方那份不離不棄的感情錯過,或者我還可以跟她交往下去。

但如果不可以再見她最後一面,那麼,她在我生命裡這最後一班車我也要錯過了。

以後無論我搭什麼車遇到怎樣的人,都不會產生跟她一模一樣的感覺感情了。

每一班車只走一條路線只屬於一個線路,人的感情也一樣,它也註定屬於某個人。

我們不怕搭錯車,也不怕趕不上早班車,怕的就是,趕不上最後一班車。把屬於我們的東西都錯過了。

那個夜晚,我只能走路回去,原來,錯過,就意味著你要承受一個人走路的孤獨,你的背後再沒有你要搭的那班車經過。

你是誰生命裡最後的一班車呢?誰又是你生命裡最後一班車呢?

你在等誰?誰又在等你?

你錯過了誰?誰又把你從生命裡錯過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