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人生禪境

每一次的失敗,都是成功的開始;
每一次的考驗,都有一份的收穫;
每一次的淚水,都有一次的醒悟;
每一次的磨難,都有生命的財富。
每一次的傷痛,都是成長的支柱。
每一次的打擊,都是堅強的後盾;
活著必定要經歷一些挫折,
而我們依然堅強戰勝每一次挫折,
只要我們還活著就值得慶幸!

為人屬下者要如土,謙卑低下;
為人主管者要如海,不揀粗細;
與朋友相交要如林,含藏萬象;
與人群相處要如水,屈伸自如。
發怒,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
煩惱,是用自己的過失折磨自己
後悔,是用無奈的往事摧殘自己
憂慮,是用虛擬的風險驚嚇自己
孤獨,是用自製的牢房禁錮自己
自卑,是用別人的長處抵毀自己

(訣要道修)
人家謗我,欺我,辱我,笑我,輕我,惡我,罵我,騙我.....
<<<如何? >>>
只可以忍他,由他,避他,不要理他,再等幾年,你且看他。
"為善不昌,祖有餘殃,殃盡必昌;作惡不滅,祖有餘德,德盡必滅"

有些事注定成為故事,有些人注定成為故人,有些路注定要一個人走。
一些人,一些事,闖進生活,得到了,失去的,昨天的悲傷,今天的快樂,喜怒哀樂都要記得。
當這一切都成了回憶,在我們記憶中又會留下了什麼?
很多事,過去了,很多人,離開了,經曆的多了,心就堅強了,路就踏實了。

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,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,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,
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,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,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,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,
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,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,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,不攀不比。

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,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。
自己要是沉默,有人會指責「城府太深」;自己要是善於健談,有人又會指責誇誇其談;
自己要是讚美別人,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,自己要是善意批評,有人更會暴跳如雷,認為多管閒事。
光看別人的臉色,自己還活不活。
無憂無慮自是不易,善於擺脫煩腦而使自己高興卻是一門藝術。
生活有時「柳暗花明」,但更多的還是「 山窮水盡」在這多變的世界上,誰能時時如意,事事稱心呢?


我問佛: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?
佛曰:無常便是有常,無知所以無畏。

我問佛: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。
佛曰:一切自知,一切心知,月有盈缺,
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。

佛曰: 執著如淵,
是漸入死亡的沿線。
佛曰:執著如塵,
是徒勞的無功而返。
佛曰:執著如淚,
是滴入心中的破碎,破碎而飛散。
佛曰:不要再求五百年,
入我空門,早已超脫涅(磐)

我再拜無言,飄落,墜入地獄無間。
佛曰:
緣為冰。
我將冰擁在懷中,冰化了,我才發現緣沒了。
佛曰:一切皆為虛幻。

愛是看不見的語言
愛是摸不到的感覺
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
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

⋯⋯愛是仰著頭的喜悅
愛是說不出的感謝
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
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

讓愛傳出去
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
不管有多遙遠
總有到的那一天
讓愛傳出去
那前方漫漫人生路
有你的祝福
沒有過不去的苦
愛的定義是什麼?
愛是希望對方幸福、是無怨無悔的付出....
莎士比亞說:「愛,不是以眼睛去看,而是用心。」
雨果說:「愛,是感情的昇華,它有如陽光照耀大地,給萬物一股生長的力量,使其欣欣向榮。」
佛洛姆說:「愛,是給予,讓對方能夠成長。」
星雲大師說 : 愛的真諦,要昇華為慈悲,只有一個字可以代表,那就是「惜」。愛就是用心去「惜」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