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修行很簡單,一路走到底

我要不死,可以不可以?也可以!那要怎麼辦?他有辦法。功夫在這裡啊!為什麼照見五蘊皆空?他「不執著」啊……
 ……………識!這個識有點「庫」的意識,倉庫的意思,當然也包括意識的識。它最主要就是,你到底肚子裡面有多少東西,你得要照見得清清楚楚!
為什麼對於這些事,要那麼清楚呢?那你就不會盲動。

一個行者,對於自己的能力,他懂得多少?這不是知識,沒有必要。
但是生命的能量怎麼樣,他很清楚。他運用他的能力,這塊石頭要搬起來,搬得動搬不動,他知道。他知道的不是你想像的,

我看這個石頭大概二十斤,嗯!可以!這三隻猴子,我看看每一隻大概三十斤,我扛得起來,兩隻手合抱了老半天啊,起不來!?一個人坐在那裡,問他為什麼?「我」是第四隻猴子!為什麼你是第四隻猴子啊?不是它重不重的問題,因為它是下面大、上面尖,你兩隻手滑滑的,怎麼去扛它?你沒有辦法判斷!而這個東西不是從知識中來,這個識是生命的本能,古代叫作「識」,現在叫生命的「本能」。你要照得見、看得清清楚楚。

所以一個行者到了這個時候,說什麼時候要死,他很清楚!我要不死,可以不可以?也可以!那要怎麼辦?他有辦法。功夫在這裡啊!為什麼照見五蘊皆空?他「不執著」啊!要死,不死,很簡單啊,對方槍拔出來、子彈射過來,子彈還沒到我身體,我就先死了,知道嗎?

所 以,秦檜要抓那個師父的時候,岳飛不聽話,叫他不要回朝庭,他硬是要回去。結果朝庭派人來抓,師父說:「你從東方來,我向西方去」。人家要來抓,秦檜派兵 來了,來到山門了,他香一點啊,一坐,就往生去了,你想想看,他用什麼方法?哦!人家有方法,什麼方法啊?有方法啊,有方法叫方法啊!一個修行者清清楚 楚、明明白白,是指這裡,不是你講的那含糊籠統的話,那叫什麼修行啊?我們講到這裡,不只洩天機,已經吵翻天庭了,出三界去了。

修行很簡單,一條路走到底,就這樣!不管你用「安那般那」,用「大乘禪觀」,都好!現在給你一個基本的這些資糧道,你靠著這張票,成佛作袓都有餘了,你不用擔心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