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愛與欲的對話

愛與欲的對話
 
人類的感情其實很簡單,只有兩個字:愛、欲。聽來似是無理的,但細想……難道不是嗎?
       
看看一看下面愛與欲的對話:
愛: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;喜歡;愛惜。
        
欲:欲望;想要;需要。
於是——
       
愛說:女人是因愛而性。
       
欲說:男人是因性而愛。
愛說:女人專情,而不長情。一個女人在愛一個男人的時候,可以愛得驚天地,泣鬼神。。而這份愛是不會與永恆等同起來的。
       
欲說:男人長情,而不專情。所以女人們不必抱怨自己的宿命。
愛說:女人需要的是被愛的感覺,所以精神上與感官上都要求滿足與昇華(真愛)。
欲說:這也是男人所需要的,也許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唯一的共鳴之處吧
 
愛說:我是人類古往今來最為美好,最為高尚的。我會令人感知幸福。
       
欲說:我是人類本能中的最需求,是幸福的動力,也是人類繁衍,發展,前進的動力。
愛說:女人總在感情中跋涉。男人永遠都不知道女人想要的到底是什麼。
       
欲說:男人認為女人的可愛最重要,於是男人總在愛的責任裏奔波。
 
愛說:對女人來說,一輩子聽不煩的話是——我愛你;女人選男人靠知覺。
       
欲說:對男人來說選擇女人憑感覺。
愛說:男人不知道自己是因為愛人,還是需要一個人,所以才試探著去愛。
       
欲說:女人不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是需要,在什麼時候又是愛情,即使需要卻又羞澀於說出口而逃避了欲望。
愛說:我即是付出、給予、奉獻。讓男人感受到因我而性福。
      
欲說:那我的索求、得到、想要,不正是反托出愛的偉大?
在愛與欲之間就宛如蛋生雞,還是雞生蛋的問題般糾纏不清,沒有對錯,沒有因果,沒有先後。
那句最為經典的對白說得很好: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?
        你會說:不需要?
      
其實你錯了,你需要,而且很需要,因為需要,才會去愛!
 
在愛之前問自己:你需要嗎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