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孝順父母,家族和命運都有梵天守護

孝順父母,家族和命運都有梵天、帝釋、四大天王守護
1、大小乘的佛經中,非常強調對雙親的孝敬。一個人若能做到這一點,那在他的家族中、在他的命運中,會得到梵天、帝釋、四大天王為主的白法天尊之護佑和加持。同時,諸佛菩薩化現的善知識也非常喜歡這種人,對他進行加持之後,他的家族中會不離堪為世間應供的阿闍黎。

2、恭敬父母的人,其家族中不離護法天尊的加持,以及善知識的轉世。同時,今生會以感恩圖報等功德而美名遠揚,處處得到人們的交口稱讚,來世也將轉生到善趣中。由此,假如一個人忤逆不孝,他的下場也可想而知。

3、子女對父母孝順,就會得到護法神的幫助,很多上師也喜歡他,寺院的大和尚、住持肯定會加持,賜予他悉地。否則,對父母都不孝順,有些上師有點害怕:「他對生身父母尚且如此狠,會不會有一天對我也是這樣?」所以不敢接近他。

4、對父母有報恩之心非常重要,這種人即生中名聲遠播,他世能轉生到人天善趣中享受快樂。

5、華智仁波切在《前行》中引用佛經的教證說:「兒子將父母扛在左右雙肩上轉繞大地承侍,也難以報答父母之恩,若使父母趨入正法,則能回報恩德。」蓮池大師也在教言中說:「大孝之中的大孝,就是引導父母念佛,最終往生淨土。

6 《大集經》中說:「世若無佛,善事父母,事父母即是事佛也。」。《大乘本生心地觀經》中還說:「孝養父母,若人供佛,福等無異。」。世間上若無佛出世,善 於承侍父母,即是承侍佛陀。縱然父母已離開人間,我們在開法會、朝聖地時,提一提他們的名字,或者交錢請僧眾加持,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還想告訴大家——
我們積累福德,比如放生、佈施、修廟、施食等等,我們的九代祖先都可以因為有一個行善子孫脫離惡道。
這是真實不虛的。

我父親逝世,我妻子不認識我父親,也不知道我父親的名字,嫁過來以後,喜歡行善。結果我父親因為她的善行,在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蓮品增上到六品。

大家看,一個人行善,這個人的配偶的眷屬都能被度脫,何況自己的父母眷屬及祖先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