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被貶的天使

當你有耐心看完此篇文章就了解.萬事萬物都有其定律.不要太自大.天下少了你我一定還是會運轉自如.唯有學佛修行才可改變自己.

樹葉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裡,一個鞋匠在守了一整天空盪盪的店舖後,拖著一身疲累,返回他那破舊的小屋。
「家裡沒剩多少麵包了吧!」他如此想著。
「這個冬天,一刻比一刻更冷。」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,拉緊他唯一一件,薄薄的外衣。「唉! 好些個日子沒有收入了,太太一定又會板起了臉孔。」
他慢慢的踱著步伐,影子在月光的渲染下拉的長長的.......就像他的心情一般,又沈又重!突然,街角那月兒眷顧不到的地方,彷彿有一個白色的東西在蠕動......。因著好奇心的趨使,他走向前去?哎呀! 是一個人呢! 冷列的寒風中,他竟然是光溜溜的一絲不掛! 鞋匠走到他的面前,蹲下,那人緩緩的抬起頭來,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。
「不行啊!這樣下去,你會凍死的!」鞋匠脫下了自己的外套,披在他身上,除下了腳上的鞋子,替他穿上。那人依舊動也不動。
「走吧! 到我家去! 」鞋匠說著,卻不敢相信自己的舌頭。
門,咿呀一聲,開了,鞋匠太太迎了出來,臉上的表情瞬間換了個樣,因為,他丈夫的衣物竟然全穿在一個陌生人的身上。
「給他一些食物吧! 」鞋匠這樣對他的妻子說。
「你瘋了嗎?我們只剩一塊麵包當今天的晚餐\了! 」鞋匠太太大聲抱怨著。
壓低了聲音,鞋匠說「給他吧!我們一餐\沒吃算不了什麼,可是他看起來好像已經餓了很久,要是再不吃些東西,他會死的。」
「好吧!既然你這麼說...」鞋匠太太動容了,她將櫃子裡僅剩的一塊麵包拿給了那位全然陌生的人,而他,看到了夫妻倆溫暖的臉龐,蒼白的臉上,浮起了一抹微笑。這是他第一次露出笑容。
就 這樣,鞋匠夫婦收容了這個倒在雪地的年輕人,並且教他做鞋子和修補的技巧,很快地,他學會了鞋匠所有的本事,並且在鞋匠的店裡幫忙照顧生意。他有一雙巧 手,做的鞋子既堅固耐穿又美觀,修補的技巧更是高明,幾乎讓人挑不出破綻。於是,一傳十,十傳百,整個小村子都知道鞋匠的店裡來了一位手藝精湛的大師。自 此以後,鞋匠的店生意越來越興隆,鞋匠夫婦的生活也越來越舒適,他們十分感激這位陌生人的幫助,好幾次,他們想為他做點什麼,只是他從來未曾開口說過話。 只是默默的坐在窗邊,工作,沈思............
一天,一輛豪華的馬車在鞋店的門口停了下來,車門開了,走出來的是整個小鎮最有錢的人,他走進店裡,丟給鞋匠一塊皮革,不可一世地說:「這是一塊上好的小牛皮,我要你幫我作一雙長統馬靴,要堅固的,你要給我保證能夠穿一年!」
奇怪的,年輕人看到了富翁,臉上竟然出現了笑容。這是他第二個微笑。富翁走了之後,鞋匠把牛皮交給了年輕人,他知道這是一個他可以完全信賴的人。不到一刻鐘的時間,年輕人裁好了樣式,鞋匠接過去一看,天啊!那是一雙短靴的格式!
「我,我不是告訴你要作一雙長統的靴子嗎?結果你竟然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天啊!你要我怎麼賠給人家??」
就在這個時候,富翁的僕人氣喘吁吁地跑回來,一進門就大聲嚷嚷:「不用做了!不用做了!方才在回家的路上,因為馬車失去了控制,我的主人跌出了車外,當場死亡。所以他的家人想要求你改做短靴,才好當他的陪葬品。」
就這樣,匆匆的,六年的歲月消逝了,年輕人一直留在鞋匠家中,還是不說一句話,只是時常望著窗外,沈思...........
有一天,鞋店來了一位婦人帶著對雙胞胎,其中的一個跛了腿。坐在窗邊的年輕人看到她們,站了起來,他笑了。這是他第三個微笑。
「我想替她們各做一雙鞋子。」婦人說。
「那是妳的女兒嗎?真是可愛啊!」鞋匠稱讚著。
「不是的,我只是代她們母親照顧她們。那可憐的女人在六年前生產的過程中去世了。而她們的父親也早就離開了這個世界,留下孤苦無依的她們。因為我自己當時也正好生產完,有充足的奶水可以哺育她們,於是便接下了這個工作。再加上許\多鄰居們熱心的幫忙,勉強將她們扶養到這麼大。」
說著說著,淚\水滑落了那女人的臉龐。鞋匠也灑了幾滴同情的淚\水。送走了婦人和那對可愛的姊妹,年輕人對鞋匠說,這也是他頭一遭開口:「我要走了。回到我原來的地方。」
「為什麼?」難掩臉上的驚訝,鞋匠問,「從來你不曾告訴我們從哪裡來,叫什麼名字,有什麼家人,現在你要離開,往哪兒去呢?」
「我是一個天使,來自天上。我原來的工作是帶領離開了身體的靈魂往他們該去的地方。六年前,我帶走了一位婦人的靈魂,她就是剛才那對雙胞胎的母親。她在生產過程中去世,壓到了其中一個嬰兒的腳,所以造成了她的殘缺。」
看 一眼鞋匠不敢置信的表情,年輕人繼續說著,「那位母親苦苦哀求我,不要帶走她。因為她的孩子們已經沒有了父親,要是再失去母親的照顧,她們一定沒辦法生存 下去。我一時心軟,答應了她的請求。上帝知道後,非常忿怒,祂取回了母親的靈魂,也把我貶下了人間。『你根本不了解人類!』祂說。『你不知道他們心裡有什 麼,上天將給他們什麼,他們周遭的人又是怎樣的影響他們。』 『去!』祂斥責著,『到人間去! 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!』於是我來了。就在六年前你發現我的那個夜晚。」
我決心親自體驗人類的生活,希望能從其中了解上帝的旨意。而當我見到那對姊妹的時候,我知道........上帝已經原諒我了!因為祂已告訴了我那三個問題的答案!
「當你的妻子將你們櫥櫃中僅有的那塊麵包遞到我的手中時,從她的眼神,我解決了第一道難題。人們的心中,有愛! 因為「愛」,使他們甘願付出所有。」
「當我見到那位富翁時,我解決了第二個疑惑。人們不知道,自己的下一刻鐘會遇上什麼!當他興致勃勃的準備做一雙能夠穿上一年的皮靴時,他並不知道自己已瀕臨死亡。我知道...........因為我看到我的一個同伴正站在他的身後。因為「無知」,使他們無所畏懼。」
「當 我見到那兩個小女孩的時候,我心中讚美天主,因為他使我清楚的了解了第三個問題的答案。人,可以仰賴陌生人的幫助而生存!她們的母親之所以會求我不要帶走 她是因為她覺得,沒有親人的照顧,這對雙胞胎根本沒有存活的希望。但她永遠不會知道,有個陌生的女人,代替她盡了母親的義務;有一群人,正幫忙撫育著她的 孩子。因為這份「莫名的感情」,使得人間充滿了溫暖。」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