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靜心

在《唐君毅全集》(卷一)裡有一段文字我很喜歡,他寫道:「安定的心靈,猶如太空,任白雲舒卷,明月來去,它永遠不留痕跡,總是空闊無邊,寂然不動。」

你不要說:「待我的任何問題解決時,我的心便安定了。」

因人生總是有新的問題。

你不要說:「等我那些重大的問題解決時,留下的小問題,將不會如此擾亂我的心。」

當重大問題解決時,小問題便成為你重大的問題。

你不能等待到某一時,心靈才求安定。

等待的心靈本身,是向外馳逐的,會創造出你無盡的煩惱。

你要求安定,就必須當下就開始安定,除此之外,莫有第二條路。

三十四、五歲的中堅族群,經常會面臨生活與事業的轉型,一個人同時扮演多種角色,面臨種種的矛盾和衝突,很難做到面面俱到,面對生命時難免有不安和矛盾的產生。

你想要安定那就試著靜下心來,尋求當下的心靈的安頓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