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女人失戀的9個自療法

女人失戀的9個自療法

   
第一種:凝視前方、不回首、保持尊嚴:不要去找他、不要與他聯絡、不要再眷戀以往。雖然我會犯錯(人都會犯錯)、雖然我有缺點(人都有缺點),但我還有自己的尊嚴,我要維持自己的尊嚴,向前看、向前走!
  第二種:適當地發洩情緒:別讓悲痛、挫折感、憤怒一直堆積而啃食我們的身心。要哭,洗澡時水聲,可盡情地哭。要叫,找個無人之處用力嘶喊。要撕,關起門來大力撕個痛快。想傾訴,找知心好友好好談一談。但發洩時千萬要注意物件,不要任意找人當倒楣鬼,對他亂發脾氣、傷害無辜。
  第三種:做出不在乎的樣子:雖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,但行動上這麽說這麽做就會影響到內心。可以這樣想:「他 都不在乎了,我為什麽要在乎-」或是「對付負心人的最佳辦法就是讓自己活得好好地。」或是「你要看我難過痛苦,我偏不讓你稱心如意。」--這些想法可幫助 我們不掉入惡劣情緒的漩渦。
  第四種:清除他的痕跡:把他給你的東西一一過濾。好用的東西可以留起來,會讓你回憶過往的東西通通丟掉,免得惹自己傷心生氣。也不要去你們以前常去的地方,以免觸景傷情,讓你情緒低落。
  第五種:拿出紙筆、分別列出他的好處與壞處:如果他的壞處多於好處,那你何必在乎他-如果你心疼的是自己付 出的感情,那麽算了吧!饒了你自己。如果他的好壞處相當,那麽別擔心,你還會碰到比他更吸引你的人。如果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(或壞處寥寥無幾),那你自己 就要在下面圈選一項了:(1)他是完美的。(可能嗎-)(2)你是盲目的。不是你沒真正瞭解他,就是你所愛戀的是一個虛幻的理想形象(你自己塑造或是他假 造出來的)。這樣的戀愛不真實、不扎實,本來就不能維持,早散早好!
  第六種:參加活動、和別人在一起、談有趣的話題:派對、聚會、郊遊、舞會、看表演、打球等動態而有很多人參與的活動要敞開心胸參加,並儘量加入別人的談話,發掘幽默有趣的話題,跟著大家一起笑,心情會轉為開朗。
  第七種:離開去旅行:參加旅行團或與一群朋友到異國、異地去玩或作研究。異地的人文風情會讓你耳目一新。視野拓寬,內心產生嶄新的感受,舊有的煩惱就縮小、遠去、淡薄了。
  第八種:與老友連絡:戀愛期間「重色輕友」全然不問老友死活,現在恢復「單身」了,還不趁此機會向老友們「自首懺悔」-有誰會像老朋友一樣又瞭解你、又不怪你、又包容你、又疼惜你-跟他們在一起,你不用掩飾、自在自得,全然沒有失戀之後的自我否定和懷疑,有助恢復本色。
    第九種:投注於工作與研究:戀愛時容易分心,現在終於可以全心專注在工作與課業上了。化悲痛為力量,好好地努力,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,其他的榮譽也會跟著來。這就是所謂的一得一失:上蒼關了這扇門,就會為你再開另一扇門。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