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他是天使,他丢了翅膀(第一集)

 当在外地出差的我坐飞机赶回来时,十个月的儿子新新已经被推出抢救室。医生说持续的高烧也许损伤了脑神经,我要有心理准备接受可能的后遗症。 

  老公两天后才从国外回来。出院后,我们常常测试新新的听力和视觉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我们终于放下忐忑的心。可渐渐地,我发现他开始瞪着无神的眼睛发呆,或者呈现一种令我不安的笑容。当和新新一般大的孩子开始迈着步子,清脆地喊着爸爸妈妈的时候,新新依旧呆呆坐在那里,傻傻地笑着。抱着他四处求医,结论同出一辙:新新的智力将会停留在幼儿期,除非发生奇迹。 

  那是段痛不欲生的日子,抱着孩子寻找各种可能的奇迹,秘方、偏方,甚至针灸。那长长的针如同刺在我的心尖,汗和泪伴着孩子凄厉的哭声一起落下。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梦醒后充满灵气的新新在对我甜甜地笑。我开始幻听,总感觉新新在喊妈妈。 

  我深深自责为了事业没有照顾好儿子,却不敢留在家里面对。每天下班后沉默地搂着他,日复一日,泪流尽了,心也似乎麻木了。老公也因为家里气氛沉闷,渐渐变得很少回家吃饭。 

  婆婆来看我们,说把新新带走,让我们再要一个孩子。我不假思索断然拒绝,我不能那样做 ! 他没有选择地来到这个世界,又因为我的疏忽变成这样,已经够不幸了 ! 把新新紧紧搂在怀里,我不要别人分享对他的爱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