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Choose Your Preferred Language



愛因斯坦 名言集錦

愛因斯坦 名言集錦

自命不凡的學者總會把事物變得臃腫、複雜和有破壞性,而在相反的方向上努力是需要不凡的天賦和極大的勇氣的。
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。
我想知道上帝的想法,其他都是細枝末節。
世界上最難懂的事兒是所得稅。
現實即幻象,只是非常穩定罷了。
唯一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。
走出狹隘的自我,生活才真正開始
上帝不擲色子
我從不想未來,它來得太快。
世界的永恆之迷在於它是否可以被理解。
有時候人們為唾手可得的東西付出高昂的代價。
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,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
不犯錯誤的人不會嘗試新事物。
萬事應簡單化,但不應太簡單。
如果不靠科學吃飯,那科學還真是個不賴的東西。
創意的奧秘是知道如何隱藏你的創意來源
唯一妨礙我學習的就是我的教育。
整個科學就是每日思考的昇華。
科技進步就像病態罪犯手中握著的斧頭。
關於這個世界最難以理解的就是它是可以被理解的。
我們不能用製造問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
真正的教育是把學校學的東西都忘掉後剩下的。
最重要的是不要停止問問題。好奇心的存在,自有其道理。
公式對我來說比較重要,因為政治是暫時的,公式是永恆的。
成功=工作+遊戲+少說空話
只有兩種東西沒有極限,一是宇宙,一是人類的愚蠢;對於前者我還不太確定。
數學法則用在現實中是不確定的,確定的時候,又不能用於現實。
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用什麼武器,第四次世界大戰肯定用棍子和石頭。
要成為羊群中優秀的一員,你就必須先成為一隻羊.
對死亡的恐懼是所有恐懼中最沒有道理的,死人才不會擔心出事。  
由命令而產生的勇敢行為,毫無意義的暴行,以及在愛國主義名義下一切可惡的胡作非為,所有這些都使我深惡痛絕!
這個行不通……用化學和物理怎麼能解釋像初戀這種生物學現象呢?
我的宗教信仰是源於對無限偉大意志的謙卑崇拜,它通過小細節告訴我們可以認識到人類思維的缺陷和渺小。
原子武器的發明改變了我們除思考方式外的一切...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存在於人們的內心。如果早知道會這樣,我情願成為一個修表匠。
我們所能經歷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神秘,它是所有真正的藝術和科學的源泉。
偉大的思想總是遭到庸人的殘酷迫害, 人的道德品行應該完全基於同情心、教育和社會聯繫,而並不一定需要宗教信仰。人如果需要用對刑罰的懼怕來約束,需要對死後才能受到的回報所期望,那就確實可憐了。
人類精神文明越發展,我越覺得通往真理聖壇的道路似乎並不存在於對生活的憂慮,對死亡的懼怕以及盲目的信仰,而是存在於理性思考後的努力奮鬥。
其實,有線電報就像是一隻很長,很長的貓。你在紐約拉一下它的尾巴,而它在洛杉磯的頭就了一聲。這樣說你可以理解麼?其實無電的工作方式與此完全相同:你在這裏發出信號,他們在那裏收到信號。唯一的區別就是沒有貓。
是我們稱之為宇宙的一個整體的一部分,在時間和空間上都有限的一部分。對自我、思維和感情的體驗都與世界的其他部分分割開來。這是一種意識的視覺錯覺。這 種錯覺有如一種牢籠,使我們局限於個人的欲望,只對和我們最親近的人才懷有溫情。我們的任務應是擴大同情心,去擁抱所有的生命和自然界中美好的一切,把自 己從這個牢籠中解放出來。
為了考試,我們把知識強塞到腦子裏,也不管喜歡不喜歡。這樣做的惡果是,期末考完,一整年裏談到科學我就犯噁心。


0 comments: